清廉校园

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动员视频会议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量:

3月24日,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动员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主持会议。

我校在图书馆122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党委副书记韦伟松,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副校长贺卫国,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德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以及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历次全会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打造对党忠诚的坚强阵地。二要持续提升政治功能,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四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五要强化政治责任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作为“清廉广西”建设的重要单元,“清廉学校”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提质振兴的坚实保障。各地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推进实施,培育品牌特色,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全面打造清廉广西建设的“优质单元”。

会议对做好全区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紧紧围绕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抓实监督体系融入教育治理体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推动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坚定不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作风、更过硬的举措,坚定不移地推进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