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院故事

喜讯:我校6名校友入选“文学桂军”新锐作家扶持计划项目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量:

近日,广西作家协会启动了“文学桂军”新锐作家扶持计划项目,共30名广西青年作家入选,其中,我校毕业生6名,占20%。

我校写作人才培养传统悠久、特色鲜明。毕业生中涌现出了东西、凡一平、田湘、何述强、黄土路、费城等一批知名的作家、诗人,文学新人和校园作家也层出不穷,被文学界教育界誉为“河池学院文学现象”,《光明日报》《文艺报》等主流媒体都曾专题报道。学校文学氛围浓厚,一线教师不断探索和创新写作人才培养模式,多数教师坚持文学创作,示范引领,效果显著。学校搭建平台,积极建立校行(校地、校企)文学创作人才培养基地,开设文学公众号,定期举行文学研讨和读书活动;积极引进著名作家、行业专家担任校内文学导师,校园文学社团活跃,出版多种文学刊物,定期印刷文学漂流丛书。毕业生从事文学及与文学相关工作的人数较多,社会声誉良好,被称为河池学院作家群。河池学院出作家已经成为我校显著的特色。

据悉,此次入选“文学桂军”新锐作家扶持计划项目的毕业生有:吴利英(桐雨)、杨怀宇(羊狼)、李海凤、黄干(牛依河)、刘景婧、卢鑫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