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院故事

【学子故事】陈贤格: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郑晓丽、黎庆然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量:

陈贤格,我校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5班学生。先后获得全区学生田径(大学组)女子丙组800米亚军、全区学生田径(大学组)女子丙组1500米亚军、全区学生田径(大学组)比赛“优秀运动员”、国家励志奖学金、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女子体育专业组800米冠军、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女子体育专业组1500米冠军、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女子体育专业组4×400米冠军、国家奖学金等诸多荣誉和奖励。

“因为热爱,一直在前行”

在一次学校组织的校运会上,陈贤格主动报名参加长跑项目并获得了冠军,后学校组建新一批田径队,陈贤格经过努力进入了学校田径队,她的潜力被挖掘出来。陈贤格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项比赛,并以优异的成绩赢得诸多荣誉,也正是在这一时期,让陈贤格决定踏上体育这条道路。“我觉得,我找到了我所热爱的那条路。”陈贤格说,“可我的父母却不太支持我,每天结束了繁重的训练之后,只剩下半个小时的时间洗澡吃饭,这让我没有办法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上,他们觉得我一个女孩子每天都这样辛苦的训练会坚持不下来。”但对于父母的不理解,陈贤格给他们的回应是获得一个又一个的奖励。在2018年,刚上高一的陈贤格赴百色参加了广西青少年锦标赛,在女子400米项目上,她的成绩达到了1分02秒67,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标准,并拿下了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这也让她的父母看到了她努力的结果,也开始慢慢理解她。她才得偿所愿,在她所热爱的领域继续前行。

坚定信念,全力以赴

进入大学,陈贤格刚开始选择400米跨栏作为主项,但由于个子小,在这个项目会有所吃亏,后只能转练800米。“我是长跑组里唯一的一个女生,每天的训练内容和强度都跟男生一样,虽然很累,但我从来没有放弃,也从未缺勤。”陈贤格说道。平常的专项耐力训练,每次以1200米、800米、600米、400米为一组,间歇20分钟,一共四组,训练强度之大,但因为热爱,都咬牙坚持。“我从来都不跟教练和队员抱怨,只要是布置的训练,我都全力以赴去完成。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这样的毅力,连训练队的教练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感叹,对此她却说:“我没有觉得自己有多厉害,只是把教练布置的任务尽全力、认真地去对待。”所以无论酷暑还是寒冬、刮风还是下雨,都能在训练场上看到陈贤格奔跑的身影。“陈贤格在面对艰苦的征程,她毫不畏惧,在长长的跑道上,她用青春的速度挑战自我,从不在乎自己的疲倦、汗水和泪水,因为她心里有一种坚定的信念”田径队总教练潘聚仟如是说。

“我要参加全国赛”

谈及未来的目标,陈贤格希望能成为能给别人带来积极的正能量的人,她说“我希望自己能参加全国赛,在未来的两年里,突破自己800米的最高纪录,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标准,并且见到我的偶像王春雨,成为和她一样优秀的人。”除此以外,陈贤格表示“我参加全国赛并不是在意名次,名次并不能给我带来什么,我更享受的是这个过程。运动员的生涯很短,我想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发挥出最大的潜能。”

对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来说,伴随他们的不仅仅是赛场上几秒钟的闪亮与荣耀,更多的是日复一日、艰苦而漫长的训练,“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每一次的付出都不一定有相应的回报,但是每一次的付出都是在为成功积攒力量,也愿所有的体育人在未来的征途中,披荆斩棘,踏浪前行。(融媒体中心通讯员:郑晓丽、黎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