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院故事

【学子故事】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三金获得者黄适骥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量:

黄适骥,广西都安人,是体育学院体育教育2015级本科1班的一名学生。他在2016年开始接触独竹漂,进入学校独竹漂训练队。

独竹漂俗称伐竹竿,运动员赤足站立于一根直径15厘米,长7.5米的楠竹上,手拿一根5厘米直径大小,长约4.5米的小竹竿当浆,左右交替,在水上划行。看似简单其实很难把握,黄适骥现在双手虎口上都有一处厚茧子,最高处有1厘米,特别显眼。而他告诉我们,所谓万事开头难,所以在刚开始练习时落水受伤那都是家常便饭,而一次次的落水,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使他放弃,反而激励他不断努力突破自我。

第一次参加比赛的他,就取得了不俗成绩,2017年民体杯全国独竹漂比赛中荣获一个一等奖,二个二等奖,一鸣惊人。在这次比赛结束后,他没有骄傲自满,停滞不前,而是继续努力,突破自我,在2018年广西壮族三月三独竹漂全国邀请赛中获得男子60米一等奖,男子100米二等奖,男女混合接力赛一等奖多项优异成绩;在2018年广西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勇夺男子60米和200米直道竞速一等奖,男子100米二等奖,男女60米接力一等奖。这些成绩都是他坚持不懈的最好回报。

2019年,黄适骥进入了他独竹漂运动生涯的高峰期。广西壮族三月三独竹漂全国邀请赛中,一举拿下男子60米,100米,120米,男女混合4*60米四项一等奖;在2019年的民体杯全国比赛中再次实现60米,100米的二连冠。2019年9月8日至16日,四年一次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全国34个代表团(每省一个),共计7009名运动员参加参加此次体育盛会。黄适骥作为广西代表队的一员,不畏艰难,在全国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在9月13日上午独竹漂男子6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荣获第一名,为广西代表团夺得本届民运会的首金。而在后续比赛中他一鼓作气,连续获得独竹漂100米,200米冠军,实现了民运会男子独竹漂所有项目的包揽。这是他送给自己23岁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也是交给大学的一张完美答卷。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民运会整个广西代表团共获8金,黄适骥一人独揽3金。

在独竹漂运动项目上,黄适骥取得了成功,也希望他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也能像他在独竹漂上那样,乘风破浪,不断前行,舞出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