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院故事

【学子故事】“有爱”的追梦者——记河池学院2018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周文瑜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韦文韬 作者:龙茵铭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量:

有这样一个人,他以理想为帆,在学习的海洋里乘风破浪;有这样一个人,他以信念作笔,在青春的画纸上泼墨挥毫;有这样一个人,他以坚持为杖,在前进的道路上勇攀高峰。

他说:“这一路上,有否定也有失败,但跌入谷底后迎来的一定会是进步,一定会是上升。我从来都不怕前途未知,始终相信进一寸就有进一寸的欢喜。”

他爱学习。回望过去两年,他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刻苦努力,奋发图强,在大学两年各科成绩几乎名列第一,且综合测评两年来均第一,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以及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他爱舞台。荣获河池学院第二届“金简杯”简历设计大赛一等奖、河池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河池学院2017年大学生红色朗诵比赛荣获一等奖、2018年中国新歌声浦北赛区网络人气十强、2018年河池学院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二等奖、 2018年荣获河池学院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集体组一等奖、2018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优秀朗读者”称号……,他也上过广西卫视和东方卫视演出节目。

他爱公益。总是能量满满,怀着希望,充满热情,感染着身边的人。在2018年暑期参加大学生“三下乡”爱心支教活动,向乡村的孩子们讲授音乐知识,离别时孩子们对他恋恋不舍。中秋节时期参加慰问武警官兵节目演出,以及在其他节日慰问社区,看望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是爱让他从不吝啬自己的爱心,是爱让他努力。

他坚信:不轻易放弃,在最能吃苦的年纪不要选择安逸,才能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一步。

他有梦,以谦卑的姿态向远方,在阳光下就该温暖,在风雨中就得坚强,戒骄戒躁,踏实前行。对周文瑜来说,这一路走来,热情是第一生产力。梦想不仅属于他自己,也属于他的家庭。他表示,最幸福的事莫过于父母、老师是自己永远的支持者。当爱与梦紧紧相拥,逐梦的人会更加幸福,实现梦想的劲头也会更大。

这根牵系“梦想”的纽带就这样牵引着他,在他迷茫无措的时候拉他一把,在他骄傲自满的时候抽他一鞭。时光如“光”一样快,但是他不负年华,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采访最后,他微笑着再次介绍自己:忘了说,我是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