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院故事

【学子故事】青春像花儿一样——记河池学院2018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刘喆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韦文韬 作者:陈萱 发布时间:2019-03-24 浏览量:


“我喜欢向日葵,向着光,向着热,充满阳光,充满正能量……”

在晚会的舞台上,女孩与她的搭档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在舞池中央划来一个又一个的圈。灯光打在她的身上,她脸上自信而喜悦的笑容和飞扬起来的火红色裙摆,像极了一朵绽放开来的花。

她是刘喆。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语文方向)。曾任河池学院学生饮食管理委员会会长、河池学院舞蹈协会舞蹈团副团长、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艺术团语言组成员、班级体育委员。2017年被校团委聘为交谊舞教练;2018年被河池学院饮食服务中心聘为烹饪技术比赛评委。她曾荣获2017年广西区高校大学生交谊舞公开赛新秀A组第一名、新秀D组第四名;2018年广西区高校大学生交谊舞公开赛精英B组第四名;2018年河池学院书法征集大赛硬笔书法二等奖;多次获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干部”、“社团工作先进个人”、“防艾优秀志愿者”“晨读优秀挑战者”等荣誉称号。

刘喆在公寓长廊上展示自己的奖状

“她可能是我们班奖状最多的人了,但这些都是她努力的回报。她什么都想尝试,又肯吃苦!”这是刘喆留给她的舍友们,最深刻的印象。

刘喆很优秀也很自信,但这些从来都不是天生。从当初小学时那个不敢和其他人交流,甚至有些自卑的,普普通通的小女孩,到如今的优秀大学生:站在自治区级的舞台上翩翩起舞;担任多个社团的会长;连续两年综测成绩第一名、荣获校长奖学金和专业一等奖学金;在校外培训机构兼任助教讲课;甚至在大一下学期就解决自己的生活费问题……她收获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和她同为学校舞蹈协会的一名成员这样评价刘喆:“我一直觉得她做什么都很认真。但她似乎总有很多事情要完成,每天都把自己安排得满满当当的。我觉得她有时候也可以让自己休息一下。”

她像一块海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汲取知识;她也像一个陀螺,不停地为各种事情忙碌着:“就是牺牲掉娱乐时间。除了上课,就是学习,再实践,扩充自己,提升自我。有几次因为压力太大,力不从心,在兼职回校的晚上,她哭了:“我也没有三头六臂啊。”在许许多多这样漆黑的夜里,她也有过想要放弃的时候,但她承受住了压力:“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怀着这样的念头,她坚持了,坚持、抗压、努力造就了现在的刘喆。

刘喆在培训机构和孩子们一起

刘喆最初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家里人对她的期待。但开学不久后,各种有意思的课程、学校老师的谆谆教导让她受益匪浅;在加入家教协会后,她和协会成员们一起去看望板江小学的孩子们,这遥远路途上的烈日炎炎和途中不幸发烧所带来的各种不适,她依旧坚持了下来没有提前返程,亲眼见到了那群可爱的孩子们因为他们的到来满心欢喜的样子……这一切让她的心发生了变化:她深深的爱上了自己所学的专业,爱文字、体育、书法、舞蹈,爱一切知识,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这不仅能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同时为学生的成长铺好路,更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些花儿注定要在严寒中盛开才能体现的她的芬芳和品质,刘喆就是这样,就像她最喜欢的向日葵一样,内心坚定,向阳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