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图书馆122会议室

【作家来了】第四期

来源: 编辑:韦柳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量:


讲座1:小说家:讲故事的人

时间:9月18日(星期三)9:00——11:30

主讲:顾建平


讲座2:散文的真实与想象

时间:9月18日(星期三)15:30——17:00

主讲:周晓枫


顾建平

 顾建平,江苏张家港市人,1968年出生,1984-1991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硕士。1986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200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评论随笔集《无尽藏》等。曾任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十月》杂志副主编,中国作家协会《长篇小说选刊》杂志主编兼《中华辞赋》总编辑。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小说选刊》编辑部主任,编审。


周晓枫简介

周晓枫,1969年6月生于北京,做过20多年文学编辑,现为北京老舍文学院专业作家。出版有散文集《斑纹一一兽皮上的地图》《收藏一一时间的魔法书》《你的身体是个仙境》《聋天使》《巨鲸歌唱》《有如候鸟》等,曾获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十月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等奖项。2017年开始儿童文学创作,出版童话作品《小翅膀》和《星鱼》,获中国好书、中国童书榜年度最佳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