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外籍师生参加“广西三月三”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量:

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外籍师生对“广西三月三”节日的了解,加强外籍人员中国民族文化的国情教育,4月9日,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外籍教师及国际学生前往宜州区第一小学参加该校“广西三月三”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地方特色民俗巡游、民俗民族文艺展演和民族集市展示等内容。外籍师生欣赏民族特色巡演,在民俗民族文艺展演环节演唱英文歌曲《Love Story》,学习竹竿舞、竹编和蜡染等民族特色文化活动和技艺,品尝各民族特色美食。中外学生欢聚一堂,展示精彩各异的民族风情。

通过参加活动,让外籍师生在实践中感知真实、立体、多元、精彩的广西民族特色文化,同时也促进了不同的民族文明对话,深化中外文化交流互动。(作者:覃丽娟 拍摄:吴昱蓉 校对:唐梅、张雁 审核:林娜、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