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走进幼儿园开展“趣味文字 诗词中国”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量:

12月6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韦金朋、辅导员胡卓坤带领团委学生会及志愿者前往宜州区保育院西屏院区,开展“趣味文字,诗词中国”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摘果子游戏”“我爱记诗词”和“幼儿园快闪”三个环节。在“摘果子游戏”中,志愿者们将汉字与水果相结合,通过摘取不同水果来让孩子们认识和记忆汉字。孩子们在欢笑声中轻松地掌握了汉字的读写。在“我爱记诗词”环节,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起朗诵了一些简单的中国诗词,让孩子们在朗朗上口的诗句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律和美感。在“幼儿园快闪”环节中,志愿者们通过舞蹈的形式引导小朋友们积极学习诗词文化,用音乐传递诗词的魅力。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文传学院与幼儿园孩子们之间搭建了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通过互动游戏和诗词朗诵等形式,不仅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激发了他们对学习的热情和兴趣。(作者:韦金朋 摄影:范福蓉 校对:王立红 审核:韦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