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河’你有缘,新‘心’相印”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量:

11月25至26日,我校“‘河’你有缘,新‘心’相印”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本期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梁曦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欢欣两位朋辈心理辅导员共同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之初,同学们通过短视频回溯了过往五期的足迹。观看视频后,活动进入到了“回忆填空”环节。同学们分享了对自己影响最深刻和收获最大的游戏环节,往期活动那些难忘的瞬间、温馨的话语再次浮现于脑海。在“美好的祝福”环节,同学们不仅写下了对自己的期待,还向他人送上了美好的祝愿。随后,他们随着音乐的节拍尽情舞蹈,让温暖与美好在这个时刻汇聚,形成了一幅团结和谐的画卷。

活动最后,一张张优秀学员证书的颁发,是对六期活动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快乐分享、努力提升的一个肯定,也是他们热心投入的见证。最后,在同学们欢快的歌声中,《朋友》这首歌曲响彻全场,活动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精心策划,进一步发挥了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积极作用,为积极建构我校大学生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营造美好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扩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辐射效应,全面提升心理育人能力,促进广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自我培养和提升,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拥抱生活、体验生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作者:蒋玲、韦显洵 摄影:韦燕鹏、蒋雅茜、梁丽娴 校对:莫伟 审核:韦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