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蚕桑技术系列讲座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量:

为加强蚕桑领域的人才培养,满足河池学院第四届时宜现代蚕桑科技实验班的教学要求,5月20-21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广西蚕业技术推广站专家团队在格致楼102举办蚕桑技术系列讲座。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聆听讲座。

正高级农艺师梁贵秋以《蚕桑资源综合利用技术》为题,为学院师生展示多种综合利用途径,并介绍了各种产品在广西及全国的发展概况;研究员罗坚以《小蚕共育技术》为题,主要介绍广西小蚕共育的主要模式及技术要点,并分析各种模式的优缺点;高级农艺师张桂征以《广西小蚕人工饲料育的研发与示范》为题,分别从“十四五”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广西小蚕人工饲料育的研发和应用、人工饲料养蚕的三大要素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讲解;正高级农艺师黄旭华以《蚕病的防控技术》为题,从家蚕病毒病、微粒子病、细菌病以及家蚕农药中毒等方面开讲,并以家蚕血液型脓病、家蚕中肠型脓病和家蚕浓核病以及家蚕细菌性败血病等实际例子,深入地讲解了家蚕感染各类病毒后的发病症状和治疗方法。

4位专家与在场师生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不仅有针对性解决了教师在蚕桑技术研究中的问题,为今后蚕桑研究提供新思路,也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蚕桑技术的兴趣和小蚕共育的认识,为学院今后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打下良好基础。(作者:卜琳莹 拍摄:杨敏 校对:覃凤香 审核:覃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