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保持友善 与压力共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缓解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压力,3月19日晚,我校在西区格致楼102报告厅举行由广西医科大学聂光辉教授主讲的“保持友善 与压力共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韦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各二级学院班主任代表聆听讲座。

聂光辉围绕压力管理的主题,从压力的界定、压力的产生、压力的表现及压力的缓解等展开,并引用生动的案例,向参会教师讲授在工作中如何处理情绪、看待批评、缓解压力。他表示,面对压力时,要善于接纳,和压力做朋友,并带领参会教师现场体验了平衡心跳法、时间管理法、四步减压法、正念放松法等具体的压力缓解技术,帮助大家与压力共舞。

我校一直以来都将维护师生的心理健康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持续开展了各类有利于师生身心健康的培训、讲座和活动。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师生心理素质,深化新时代心理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