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图书馆在广西高校图书馆馆员业务能力提升活动决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图书馆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3月17日,由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馆员业务能力提升活动决赛在广西民族大学顺利举行。我校图书馆获得团体三等奖,陶雪燕、邱翠云、胡英获得“馆员知识竞赛”三等奖,卢艳兰获得“图书编目”三等奖,彭年冬、黄鸿滨、覃岚获得“图书排架”三等奖。

大赛于去年9月启动,初赛以网络知识竞赛形式开展,共有37所高校参赛,成绩前20名晋级决赛。决赛分为“馆员知识竞赛”“图书排架”“图书编目”“信息检索”四部分,由各馆派代表参加,并分别设置40%的奖项和单位团体奖。为能赛出优异的成绩,图书馆全员参与,分四个小组进行训练。备赛期间,图书馆克服难题,为选手准备参赛资料、制定学习计划、设置专门的训练场所等。

“图书排架”训练

“馆员知识竞赛”训练

图书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淬炼本领,提升馆员业务能力,提高新环境下图书馆服务整体水平,更好地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彭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