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量:

11月24日下午,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弘毅楼1-102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河池市宜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新文应邀到校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韦景耀主持。

张新文通过播放消防实例视频、图片等形式为师生讲解了日常基本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让师生们详细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防范意识及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在东区礼堂前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包括“模拟火情”“实操切断火源源头”“实际操作灭火器灭火”等,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参与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很有必要,掌握了一些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应急处理常识,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培训会上,韦景耀对全院师生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重大安全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与宣传,提高防范消防安全风险能力,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检查好实验室、教室,以及寝室消防安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