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银龄风采】银龄教师霍福广作《矛盾法则与生活智慧——追求幸福的方法论》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量:

11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银龄教师霍福广在弘毅楼1-105教室作《矛盾法则与生活智慧——追求幸福的方法论》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霍福广教授以追求幸福的三个方法论误区开场,阐述了幸福的含义并表明人需在实践中体验幸福,分享了他对幸福的理解和感受。他谈到,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普遍提高,但是很多人觉得并不幸福,这是方法论上出了问题。霍教授从矛盾的对立统一、普遍性和特殊性、矛盾的法则方面分析了幸福既是一种主观感受,更是一种客观体验,主张以包容和豁达的态度接人待物,充分感受生活的温暖,体验人生的幸福。

讲座结束后,霍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轻松融洽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恰当运用矛盾分析的方法论知识,处理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而更好地提升个人的幸福感。(通讯员:文/程泽钲、彭秋怡 图/何圆圆、莫惠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