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廉河院】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量:

11月16日下午,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前往罗城于成龙廉政文化馆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魏菱、院长何奇文带队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走进了天下廉吏第一的于成龙的生平事迹中。教职工们瞻仰了《执法如山清廉似水》的浮雕及于成龙半身雕像图,参观了得力罗城、宦海生涯、遗泽流芳、历史镜鉴、廉政中国、警钟长鸣等展厅,展厅内以文字图片、模拟场景等展陈方式和各种现代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示于成龙在任罗成县知县期间,爱百姓、缉盗贼、兴教化、严吏治、除弊政、廉洁奉公的感人事迹和20余年宦海生涯卓著的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一生,给教职工传递了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正能量”。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教职工们深刻认识到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作为人民教师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断内省和修正自己的言行,永葆清正廉洁本色。(通讯员 李家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