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赓续红色基因,讲好河院故事——我校开展“三馆”讲解员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 编辑:张小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6 浏览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发挥学校校庆文化载体的育人作用,大力培养和塑造校园讲解员人才队伍,助力学校文化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日至11月5日,我校举办了“赓续红色基因,讲好河院故事”讲解员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50余名校园讲解员参加了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牙远波教授作《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韦拔群》专题培训

文学与传媒学院杨静副教授作《提升服务水平 讲好河院故事》讲解员礼仪专题培训

谭为宜教授作《河池学院历史概述》专题培训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伟刚作《脱贫攻坚精神》专题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结合学校校史馆、韦拔群事迹展示馆、脱贫攻坚精神展示馆的特点,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形式,重点从韦拔群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的五个方面的突出贡献、讲解礼仪、校史校情、脱贫攻坚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以独特鲜明的理论视角、精彩纷呈的实例分析和技艺精湛的实战经验,给讲解员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培训。

弦歌不缀,薪火相传。学校校史馆、韦拔群事迹展示馆、脱贫攻坚精神展示馆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不仅是展示学校风采、传承历史文脉的重要窗口,也是对广大师生进行知校爱校教育的基地和接待校友嘉宾的重要场所。通过此次培训,讲解员们纷纷表示,对讲解员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这次培训内容实用,形式多样,获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立足平台开展宣讲宣传,共同讲好河池学院故事,传播河池学院声音,展现河池学院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