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量:

10月26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党委在格致楼705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韦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建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韦晖传达了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随后,韦晖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的学习体悟进行分享,并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科学论断进行理论溯源,明确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在创造一种人类文明的新形态,是重大的理论创新和科学的战略谋划;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方面,即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本质内涵进行了阐释。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为我们参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战略举旗定向。

彭建盛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提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抓好教学、育人、科研、服务等各项工作,为高等教育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