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现教中心在智能运维赋能高校数字化转型会上作经验分享

来源:现教中心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量:

10月26日下午,由广西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技术工作组主办的“智能运维赋能高校数字化转型”在线会议召开,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韩博老师主持,来自全国高校网络技术部门近1000人参加本次会议。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及我校应邀在会上进行经验分享,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马严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发言。

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谭可久老师以“从90%到90%——河池学院网络运维转型实践”为主题,从转型缘起、实践过程和未来思路等三个方面介绍学校网络运维转型、蜂鸟学生运维团队成长的情况。

据悉,近年来,中心为解决网络运维中存在的故障被动响应、师生满意度低、安全压力大等现实问题,以提升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以运维全过程数字化为方向,依托网络运维数字化平台,建好网络运维工作队伍,不断提升网络运行质量和网络运维服务水平,向网络一体化智能运维迈进。中心通过“整网络、建队伍、强数据、转模式”等4个方面,在人力、资金资源有限的情况,想方设法扩大网络出口带宽,提升网络资产管理水平、网络运维服务质量和网络安全水平,推动网络一体化智能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