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6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3 浏览量:

10月22日,既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举国同庆之日,又恰逢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6周年纪念日。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活动,全院教职工、全体师生党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参观学习环节,师生们参观了设在东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的红军长征图片展,我校银铃教师、西南大学刘增宪教授为师生现场讲授党课。刘增宪教授激情昂扬、饱含深情地分享了他重走长征路寻访积累的宝贵图片和采访听到的长征故事,现场听众无不被感染和震撼。随着刘教授的讲解,大家似乎亲眼历历,思绪跟随红军历时两年多,纵横十余省,长驱数万里,完成举世震惊的战略大转移,最终会师陕甘宁,取得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胜利,为我们留下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伟大的长征精神。

参观学习后,座谈交流会在图书馆12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建盛主持。

交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韦晖同志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体悟。他说,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在京闭幕,吹响了我们国家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冲锋号;同时,我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新时代的长征精神必然焕发出磅礴的时代伟力,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必胜信心。结合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目标,我们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科教兴国战略落实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具体行动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接着,三名学生党员代表依次发言,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对广大青年期望要求等部分内容作学习分享,他们均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最后,学院银龄教师、北京科技大学孙铁教授发言,他分享了红军战士朴素伟大的情怀、科学家科技报国两则动人故事,以及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的深情和嘱托。孙教授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长征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国家科教兴国伟大事业,提高专业素质和科技本领,做不辜负党和国家期待、无愧于时代的科技人。(通讯员:王联芳 黎丹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