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南宁校友会举行茶话会暨在邕工作2022届校友见面交流会

来源:校友办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量:

9月29日,河池学院南宁校友会在南宁名都大厦举行茶话会暨在邕工作2022届校友见面交流会。南宁校友会会长凡一平、执行会长区晓菲、执行副会长杨天平、秘书长卢琨衡、其他校友代表及在邕工作2022届校友代表三十余人参加茶话会。茶话会由执行会长区晓菲主持。

凡一平在致辞中对2022届校友来南宁创业、就业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师弟、师妹们介绍了在南宁发展的老校友们的情况。凡一平寄语2022届校友,一要选对方向,明确自己适合干什么;二要选定一个具体目标,而且目标要定得高一点;三要付诸行动,有了正确的方向,选定了明确的目标,就要马上付诸行动,而且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凡一平用他的座右铭——诗人里尔克名言“挺住就是一切”与大家共勉。他还深情地对各位校友说:“我们的母校虽然很普通,但却很了不起。她会在你毕业后继续关心你,会在你失败的时候给你提供帮助,会在你成功的时候为你欢呼自豪,我们为母校感到骄傲。”

随后,老校友们分别分享了就业、创业的感想。杨天平寄语2022届校友们要“闯”,勇敢大胆去闯,只要自己有想法,就一定要大胆地干,敢闯敢拼才能收获成功。校友田湘寄语2022届校友:“每个人都有、都应该走适合自己的路,而判断一条道路是否适合自己,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看自己在走的过程中,内心是否真正快乐,遵循自己内心的声音才会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道路。”

校友罗之勇表示,对南宁校友会举办此次茶话会感到非常开心,校友们在会上的发言都非常真诚,体现了校友之间的亲密情谊。南宁校友会应当更加积极整合和开发校友资源,更好促进工作,为母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罗之勇用六个字寄语校友们,首先是“实力”,只有具备硬实力才能更好抓住机会;其次是“奋斗”,每个人都应该为事业坚持奋斗,奋斗应该是我们的人生底色;再次是“敢闯”,只有敢闯敢干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2022届校友们也积极回应互动,有的向学长学姐们咨询职业规划,有的介绍自己的工作单位及现有资源,纷纷表示要多与学长学姐们沟通,向学长学姐们学习。

区晓菲作了总结。他说,南宁校友会的成立及各项活动的举办都得到了母校的大力支持,校友会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南宁校友会将继续为校友们的交流、沟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希望校友们积极踊跃参与校友会组织的活动。

茶话会上,凡一平、田湘分别向前来参会交流的校友们赠送了亲笔签名的新作。(通讯员:陈中阳、韦福、李跃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