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戏剧院彩调剧团到我校开展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文/郑晓丽 图/何冠存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量:

9月25日晚,广西戏剧院彩调剧团到我校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艺精品下基层”惠民演出,彩调剧《苗寨红哥》在东区艺术楼表演厅精彩上演。我校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彩调剧《苗寨红哥》以红军长征血战湘江时期为背景,讲述了年轻战士顾松在老山界山区负伤掉队,命悬一线,幸被苗家采药少女灵芝发现,救回家中养伤。顾松的出现,打动了灵芝的芳心,但灵芝在此前被父亲许配给义哥杜仲,从而引发了一场情感纠葛。顾松不忘使命,思念队伍,归心似箭,又碍于灵芝跟杜仲的关系,不敢接受灵芝的爱。密探带着保安团包围苗寨搜捕红军伤员之时,苗寨药王带着刚刚伤愈的顾松连夜抄小道出山,灵芝为了引开保安团不幸中弹牺牲。

《苗寨红哥》讴歌了红军战士坚定的革命信念、苗族同胞的纯朴善良,以及双方的鱼水深情、为革命胜利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文/郑晓丽 图/何冠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