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化瑶族自治县宣传部与我校举行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 编辑:张小珊 作者:王立红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量:

9月6日下午,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莉桦一行到我校进行校地合作交流,双方在实训楼150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熊建军,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韦海燕出席,新闻学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熊建军介绍了河池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服务河池地方基础教育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坚持校地合作,是促进我校新闻学专业发展的重要平台。通过校地合作,利用大化瑶族自治县融媒体平台,把新闻专业的实践环节落到实处,能够促进教学的发展,优化教学资源。韦海燕介绍了河池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办学理念,服务河池是当前河池学院推进转型发展的目标导向,是河池学院扎根河池办学的责任使命,我校在不断推进高校与地方融合发展的步伐。

韦莉桦首先感谢河池学院在70年办学发展过程中,对河池本地的教育事业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会中,她介绍了大化县的基本发展情况,大化融媒体的建设与框架,以及在发展融媒体平台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希望通过校地合作,与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学共谋双赢,提高大化县的新闻宣传力度,提升媒介融合的深度与力度,传播好大化的故事。

座谈会后,韦莉桦一行参观了东西凡一平文学馆、新闻学实验室。(通讯员 王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