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服务地方】2022年河池市宜州区中小学幼儿园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教院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量:

8月27日,由河池市宜州区教育局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宜州区中小学幼儿园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区艺术楼表演厅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邓琴,宜州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滕明,宜州区教育局德育与师范股股长黄佳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教师教育学院有关领导老师及2022年宜州区282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尹晨祖主持。

开班仪式上,邓琴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教师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师范教育及教师培训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简单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内容和方式。她表示,教师教育学院历年来承办多次“国培计划”“区培计划”及各类专题培训班,积累了丰富的教师职业培训经验,在多年办学过程中也逐步形成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邓琴强调,参训学员要以本次培训契机,树立“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掌握教育教学理论,提高教学能力。为此,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遵守纪律,注意各项安全,做好个人防护,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二要克服困难,专心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三要学以致用,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适应教师岗位要求。

12C20

滕明介绍了宜州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工作情况,阐述了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勉励学员要认真学习,加强沟通交流,遵守培训纪律,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甘于奉献,爱岗敬业;二要做一名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身正为范,为人师表;三要做一名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四要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成长,努力成为宜州区教育事业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

开班仪式之后,全体新入职教师和领导老师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随后回到表演厅,进行第一个专题——《师德师风》专题辅导,该专题由广西中小学特级教师、宜州区教育局德育与师范股股长黄佳担任授课教师。

多年来,通过举办各类专题教师培训,有效加深了我校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的深度合作,逐步形成了“地方高校——教育行政部门——一线学校——教师个人”四位一体的教师培训体系,为各县区各类学校教师专业的持续发展增添新的助力,同时也为河池市中小学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为期5天,主要采取“专题讲座”“互动交流”“案例分析”“教学实践”“任务驱动”“学员论坛”等形式交叉进行,授课教师团队由高校专业教授、一线优秀教师和宜州区教育工作者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