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大爱无疆,血脉相连”无偿献血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文/郑晓丽 图/廖丹娅 黎庆然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量:

为号召广大在校大学生为爱心公益事业做贡献,增强青年学子的公民意识,帮助有需要的人,为更多人送去生的希望,5月27日—29日,我校在东区开水房旁和西区食堂旁开展为期三天的“大爱无疆,血脉相连”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由河池市宜州区红十字会、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大学生爱心社承办。

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学生踊跃参与,自愿为社会奉献出一份爱心。27日早上8点,现场就陆陆续续有同学排起队,即使天气炎热,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不减。志愿者协调配合医生开展献血活动,引导同学们填表,并积极向同学们宣传有关献血的知识;医护人员热情且认真地为同学们做准备工作及抽血工作。整个献血现场工作紧张但有序,气氛温馨且融洽。

16236

“献血可以增加血库里的储备,能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还要参加。”刚刚参加献血的2021级学生蓝喜涛说道。

通过无偿献血活动,我校大学生充分展现了互助友爱、关心社会、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表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