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美术作品巡展活动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1 浏览量:

5月18日至20日,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来临之际,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校园美术作品巡展活动。

师生通过集体座谈交流,重温《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文艺为工农兵服务”的价值内涵。勉励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好红色基因,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随后,2020级美术学专业部分学生学习临摹、复制延安时期的红色经典版画作品,并采用乌兰牧骑(意为红色文化工作队,活跃于农村牧区间)方式,以小型流动展览的形式,分别在东西校区食堂、校史馆向广大师生巡回展出。在展览现场,配以延安革命时期经典音乐,师生们还再现了当年美术工作者为军民造像的场景,现场进行速写练习,氛围温馨感人。

活动引起了国内相关单位的关注,珠海市古元美术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分别发来贺信,肯定举办此项活动的深远意义。

学校副校长贺卫国,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