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我校举办校园榜样理论宣讲活动

来源: 编辑:学生工作处 作者:何玉芳 李苏洪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量:

5月11日晚,我校在艺术楼表演厅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校园榜样理论宣讲活动,来自8个学院的14名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以“青年”为关键词进行宣讲。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田光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韦海燕,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韦柳,学校团委副书记王爱林、陈玉婷与近500名师生一起聆听宣讲,并为宣讲人颁发聘书。

本次宣讲内容共分为五个篇章,分别是五四爱国篇、抗战救亡篇、建设奋斗篇、改革自强篇和新时代建功篇。校园榜样们坚持宣讲党史与宣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通过讲述不同时期的青年爱国奋斗故事、结合自身勤学笃行经历,引领青年学子明确自身肩负的时代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成为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田光灿为本次宣讲作总结。他表示本次校园榜样宣讲是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希望同学们向青年英烈学习、向身边校园榜样们学习,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何玉芳 李苏洪图/校园文明纠察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