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十一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二等奖

来源: 编辑:外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量:

4月29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圆满结束,由外国语学院罗潇潇和龚选艳两位老师指导,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蓝雨柔、李玉慧、罗晓烨、张佳慧、符金梅、黄春燕、陈金凤、颜丝婷、韦朝凤和贾苗苗等10名学生组成的河池学院代表队以933.72的团队总分荣获团体二等奖,蓝雨柔、张佳慧、韦朝凤和符金梅四位选手分别获得了个人三等奖。

该比赛要求参赛选手通过线上登录比赛服务器进行操作,主要考量磋商函电撰写、成本核算、利润、业务多样性,履约流程和单据制作的正确率以及熟练程度。自4月15日开赛日起,我校代表队的选手们每天起早贪黑、利用课间和课余时间到格致楼411实训室与来自全国各地373支代表队的3730名选手同台竞技,充分发挥了顽强的意志力和团结友爱的互助精神。

本次比赛提高了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外贸从业能力和水平,同时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通讯员:李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