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生学院生​物教研室组织召开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工作布置及推进会议

来源: 编辑:化生学院 作者:史沉鱼、苏江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量:

7月21、26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教研室在化生西楼209室两次召开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布置及推进会议,院长黄秀香及生物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专业责任教授邓晰朝和生物教研室主任苏江分别就我院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她们指出生物科学专业自评报告是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依据之一,自评报告应根据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准确说明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客观陈述为达成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而设计并实施的课程体系,为支撑人才培养而配备的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以及为保障人才培养质量而建立的持续改进机制。会议按照自评报告的要求分别对涉及到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八个二级指标点进行明确了分工。

随后,黄秀香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认证工作的背景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按照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工作要求,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们本次我们申请的认证体系是师范类专业二级监测,旨在强化教师教学责任和课程目标达成,建立持续改进机制,保证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达到国家合格标准要求。虽然学校目前处在假期,但此项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希望每位教师都能按照要求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克服困难,确保认证工作自评报告顺利完成。会后,教师们就自评报告的撰写和材料收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了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