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大学生“绿原子”环境保护协会“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团委 编辑:孙艳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6 浏览量:

为使我校学子更好地贯彻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同学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6月5日,在毕业季与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我校团委组织大学生“绿原子”环境保护协会举办的“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活动在东、西区食堂门口顺利开展。

60AC3

此次“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活动以线下回收旧书籍、旧衣物,现场摆放环保知识展板、宣传绿色出行理念为主要方式开展。5日上午8时,环协志愿者们在东、西区食堂门口设点宣传。

52BE2

在志愿者的积极呼吁下,同学们纷纷捐赠并登记图书信息,感受资源回收再利用的价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展现了我校学子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的决心。本次活动共募集图书500余本,书籍种类涉及文学名著、科普读物、笔记教材等等。最后,环协志愿者们对所回收到的图书进行分类整理并将转交给校图书馆,丰富馆藏,使书籍真正得到循环利用,真正践行了“带走学识,留下爱心”的理念。

67E11

本次“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活动的顺利举办,让捐赠的书籍拥有了第二次“生命”,展现了我校学子热心公益、助力环保的精神理念,对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倡导建设绿色校园具有重要意义。(文/韦景健 图/“绿原子”环协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