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师教育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南丹、天峨实习基地并开展全科生培养工作调研

来源: 编辑:教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5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全科实习生的教育实习情况,6月3日至4日,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邓琴、党委副书记蓝凛、办公室主任韦晓燕及实习指导老师奔赴南丹、天峨走访实习基地,看望慰问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五年制、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三年制全科实习生,并对全科生的培养工作进行调研。

邓琴一行先后走访南丹县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及天峨县八腊瑶族乡中心小学、向阳镇中心小学,看望慰问全科实习生。在县教育局领导、实习学校领导、老师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实习学生的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及生活学习情况,向实习单位领导、实习指导教师详细了解了实习学生的工作表现、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并结合小学教育(全科)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课程设置和实践实训等,与一线教师围绕小学全科教师的专业技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规划等进行深入研讨,针对全科教师的专业技能提升和教师礼仪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与学院领导老师交谈过程中,实习学生纷纷表示,将珍惜实习机会,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教学实践,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

本次调研既有利于总结高校、地方政府和小学协同培养全科教师的经验,进一步推进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协同培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培养措施,也有利于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的奋进之力作用于工作之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推动我校全科教师人才培养水平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