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党史 开新局】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讲座

来源: 编辑:外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量:

5月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弘毅楼1-105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讲座,银建军教授为主讲人,院200名青年团员参加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韦振宇主持。

银建军以“韦拔群精神”为主题介绍了韦拔群烈士的英雄一生以及韦拔群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意义。韦拔群是中国早期农民运动三大领袖之一,是广西农民运动的先驱,是百色起义领导者之一,是中国工农红军高级将领,同时也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和广西右江革命根据地领导者之一。韦拔群的经历和精神都鼓舞着当代年轻人,其精神主要有三点: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有顾全大局的高尚品质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有一切为劳苦大众的无私奉献精神。银建军指出,纪念学习韦拔群烈士,就是让青年学习并且继承烈士的精神,让当代年轻人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兴旺联系在一起。

韦振宇在总结时强调,本次专题讲座既是一堂党史课,又是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他希望同学们要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领会好韦拔群精神的深刻内涵,感悟思想伟力,通过缅怀先烈,更好开创未来;要学好党史,跟党走,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通讯员/张林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