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五四杯】我校“五四杯”系列球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来源:团委 编辑:孙艳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团中央工作部署,纪念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我校体育事业发展。4月19日下午,我校团委在东区校友球馆举行“五四杯”系列球赛开幕式。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亮、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老师孙艳平出席开幕仪式,各二级学院运动员代表、全体裁判员、各协会运动员代表参加。

6678E

活动伊始,运动员代表牙昌明宣誓,并表示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将严格遵守活动纪律、服从安排、听从指挥。

A6C24

裁判员代表钟琦灵承诺礼貌裁判,严肃认真,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全心全意为赛事保驾护航。

A8763

教师代表张钱伟发言,他表示,“五四杯”系列球赛是展示青年学子青春风采、考验体能与心理素质的具体实践,是利于凝心聚力、陶冶情操、强健体魄的重要的育人举措,并希望比赛过程中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之外,还能秉持“安全第一、友谊第一”的原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文明参赛。

4C5BF

刘晓亮指出,我校以“五四杯”系列球赛为契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鼓励学生积极社交、强身健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为建党100周年蓄积青春力量。为此,他对本次比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运动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二是希望能恪守规则、公正裁决,观赛人员能文明观赛,积极为参赛运动员加油助威;三是希望工作人员能切实做好比赛的相关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最后,他宣布“五四杯”系列球赛正式开幕。

4C157

据悉,我校“五四杯”系列球类比赛是一年一度的运动盛宴,备受我校师生关注,于4月至5月开展,包括篮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等球类赛事。本次“五四杯”球赛的顺利开幕不但有利于敦促我校学子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还搭建了各院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加强学子之间的团结合作,展现我校学子积极向上、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文/张凤丹 陆金凤 图/黄小凤 张林叶 江诗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