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脱贫攻坚•我身边的感动”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编辑:教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量:

4月9日晚上19:00,河池学院“脱贫攻坚•我身边的感动”主题演讲比赛在弘毅楼1-205隆重举行。我校普通话测试员、教务处副处长王妍妮老师,普通话测试员、河池学院图书馆黄河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彭丽萍老师,普通话测试员、教师教育学院韦素琦老师,校团委孙艳平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由15位参赛选手按序号依次上台演讲,同学们结合自己身边的典型事例,生动讴歌了基层扶贫干部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黄河老师在点评时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积极评价,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语言节奏、情感表达、演讲技巧方面有更大的进步。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专业评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七名,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其中,陈心怡同学演讲的《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荣获一等奖;王柳萍同学演讲的《赤子丹心扶贫路,无悔青春献真情》、陈芊雨同学演讲的《真情洒满扶贫路做贫困户的贴心人》荣获二等奖;黄美值同学演讲的《脱贫之路,因有你们在》、张柔同学演讲的《幸福永远在奋斗的路上》、刘钰涵同学演讲的《凝聚力量,直寄扶贫》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既有利于宣传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传播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也有利于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学生立足本职、勇挑重担、服务群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玉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