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副校长韦文广到历史与社会学院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

为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11月26日下午,学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来到历史与社会学院作《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因势而新》主题宣讲。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黄永明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韦文广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提出、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作了系统的讲解。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因势而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牢固树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理念;要优化内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势中寻找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把严进入关,强化培训,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提供有效的发展路径;要进一步改革思想政治工作的体制机制,完善“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发挥协同效应;要扩大工作视野,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自信心。他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全体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历史与社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