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历史与社会学院与医院联合开展"CPR走进校园--河池学院站”公益活动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编辑: 作者:李梅音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量:

为提升师生急救意识,推广心脏健康知识,达到协同育人目的,历史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于2020年11月14日上午在弘毅楼1-101大教室及1区天台联合开展“CPR走进校园--河池学院站”活动。

首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护师金献萍护长结合有关心肺复苏的事例将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还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的方式巩固师生对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接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周媛副护长向师生讲解院前急救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了在救护车未赶到之前如何帮助患者与死神赛跑,并对院前急救的知识进行归纳总结,澄清院前急救的错误认识,避免大家遇到紧急状况时因慌乱延误黄金救援时间。

随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文静主管护师为师生进行现场演示。在演示过程中,文静主管护师先演示一遍CPR术的全过程,然后和周媛副护长的讲解相结合,向师生详细分解每个步骤的操作要领。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学习。

知识讲解和技术动作示范之后,师生们在户外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现场练习。同学们一开始还有些犹豫,在医护工作者们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很快掌握动作要领,跟着节奏有序接替进行练习。他们还给同学们演示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气氛积极活跃,师生们反响热烈。

社会工作专业是实践性较强的应用型专业,师生在实习实训过程和与服务对象打交道时,需要了解心肺复苏急救方面的知识和技巧。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都意识到院前急救的重要性,并掌握了CPR的操作技巧。相信在未来遇到相应状况时,大家可以运用掌握的知识和技巧“与死神赛跑”,抓住“黄金四分钟”,协助医护人员挽救生命,服务社会。(通讯员:李梅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