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行音乐表演专业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

来源: 编辑:音乐舞蹈学院 作者:侯欣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量:

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0月9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在艺术楼表演厅成功举行了音乐表演专业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魏菱、院长曾宏华、副院长唐代俊、副院长唐文生及学院部分师生观看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涵盖钢琴独奏、古筝独奏、独唱、二重唱、四重唱、小组唱等多种音乐艺术表演形式,所演曲目分别由周萌、谢姿媚、罗孟贤等老师悉心指导。

音乐会在一首动听的钢琴曲《张帅前奏曲》中拉开了序幕。男声独唱《被禁止的音乐》、《你再也不要去做情郎》、《滚滚长江东逝水》,二重唱《你从哪里滚回来》把西方音乐的自由与中国音乐的含蓄交融,展现了“中西合璧”之美。女声独唱《亲个蛋下河洗衣裳》、《卖水》,二重唱《黄四姐》、《恋恋布依》歌声悠扬,展现了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钢琴独奏《松雪草》、《星星变奏曲》、《暴风雨》,其流畅的旋律、优美的音色把钢琴的多声部、多层性、宽音域的艺术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古筝独奏《幻想曲》以西南地区民歌和富有民族特色的节奏为素材,描写了一种从容不迫、充满抒情气息,以及热情奔放、载歌载舞、回味无穷的深远意境。四重唱《我知道你是谁》通过温暖而饱含力量的歌词、铿锵动听的旋律,不仅表达了对一线“最美逆行者”的敬仰之情,更希望以真挚的情感向所有坚守岗位的抗疫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音乐会在小组唱《想妹》的音乐旋律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