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 编辑:经管学院 作者:何钰漩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量:

2020年9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东区弘毅楼3-504教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韦书觉主持。

会上,韦书觉强调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动员全体教职工要坚持学习,统一思想。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覃举东传达学习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纲要》中的内容,并结合我院实际提出要求,强调各系要结合专业特点推进课程体系建设,全体教师要树立课程思政的新理念,承担课程思政的新使命,努力开创课程思政的新局面。

学院党委副书记龚丁海与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及教育部关于“六禁令”和“红七条”内容,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全体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加强自我修养,做好新时代学生的引路人。

韦书觉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提出对思政课教师的“六点要求”和思政课创新的“八个相统一”,为高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后,韦书觉要求,各教师要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课堂上,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要将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中,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校师生的共识和行动;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全体教职工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八次会议的精神。(通讯员:何钰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