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 编辑:罗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量:

9月23日,数统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黄星寿主持,党总支部副书记张明进作学习辅导和解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

学习会上,张明进详细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包含的19个专题内容,并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了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进行学习辅导,深刻解读了学习中应遵循的“一个坚持”和“三个紧密结合”的明确要求。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随后,黄星寿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内开展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面学,系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推进工作、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开展研究宣传阐释能力,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教学、研究和实践。

专题学习后,与会成员还通过视频解读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知识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号召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立法精神与具体制度的认识,将法治精神融入头脑引领生活,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潜心立德树人。要弘扬抗疫精神,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指引,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夺取新胜利。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从日常就餐做起,践行“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全体与会成员表示,当前一个时期内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好人民满意的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讯员:谢玉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