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保卫教授莅临文学与传媒学院作“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专题讲座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量:

11月19日晚,在我校东区弘毅楼一区205报告厅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郑保卫作“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专题讲座,我院新闻学专业师生到场聆听。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郑保卫受广西壮族自治区宣传部的委托,到开设新闻传播类专业的广西高校开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巡讲活动,河池学院是此次巡讲活动的第二站。

郑保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的形成背景、理论创新和主要观点三个部分展开。郑保卫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加以梳理并结合史料及新闻实践案例进行剖析,具体阐释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掌握新闻舆论阵地的极端重要性。郑保卫指出,在部校共建的背景下,新闻院校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新闻教学、新闻理论研究和培养新闻人才,把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贯穿到新闻理论研究和新闻教学中,使学生们真正成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优秀人才。

互动环节,郑保卫针对学生提出的“在自媒体的时代下,如何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面对外媒对中国的抹黑,我们应该怎么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郑保卫对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大为赞赏,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勤思考,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着力练好“脑力”, 全面打造“四力”,切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 。

本次讲座,郑保卫结合自身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感悟和研究成果,对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进行详细解读,加深了师生们对相关理论的认识和理解。(文传记者团 包春霞/文 黄红苹/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