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员到金城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经管学院 作者:涂琳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量:

为重温历史、缅怀英烈,永葆对共产主义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11月9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金城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韦书觉、学院院长覃举东、党委副书记龚丁海、副院长谭玉龙以及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红军第七军、第八军河池整编阅兵纪念馆和中国红军标语楼旧址。在学院教师党员黄挺龙的讲解和参观展览资料过程中,全体教师党员了解了红军队伍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整编阅兵纪念馆建立的历史背景;通过历史图文资料、以及珍贵文物的呈现,充分了解革命先烈在河池进行革命斗争的事迹。韦书觉也讲解相关的革命历史、党史知识,党员教师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人民解放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借此缅怀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信念。

下午,一行人随着方容兰老师的讲解,参观了河池革命纪念馆。参观过程中,教师党员了解了南疆的农村革命风暴、惊天动地的土地革命伟业、气壮山河的抗日战争、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跟着一代先烈的光辉足迹,重温了革命老区艰苦奋斗历程,缅怀了革命先辈为新中国成立、共产主义事业作出的牺牲和贡献。活动中,韦书觉要求作为教工党员要深刻体会共产党员的初心,更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育事业中。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教职工更深刻理解了中国中产党“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以及肩负着阶级和民族的双重使命,明确了我院党员教职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目标,有利于增强党员教职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涂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