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启动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帮助2019级新生更快地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独立自主、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培养积极心理品质。我校于2019年10月26日晚启动了“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并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中心成功举行了第一单元活动——“缘来是你”。本次活动由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员吴芷晴同学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四十多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据悉本学期的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共分为六单元,分别是“缘来是你”、“众志成城,不言退”、“选我所爱,爱我所选”、“我把我讲给你听”、“携手同行”和“展望未来,快乐成长”。

一首轻松欢快的音乐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根据新生的特点,主持人从“Hey 你好、“Hey 好巧”、“Wow 真好”、三个方面入手,利用新生对大学的好奇与期待作为切入点,有效地把参与者引入此次活动。活动中,主持人鼓励同学们主动去结交新的朋友,去感受友情带来的温暖与快乐。其中,“wow,真好”这环节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在集体中,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这世界那么大,如果我们一直生活在一个小家,没有去融入一个大家庭,那就感受不到团体的力量,竞争的激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灿梅同学分享道。“相识就是缘分,因为朋辈我们相遇于415,因为你的出现,让我多了一份欢乐,多了一份温暖,我们要学会珍惜和感恩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人。”

本次“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同学们积极参与和快乐分享中拉下了帷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人的一生,从生命的诞生到生命的消失,都会经历不同的阶段,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环境,我们应该主动去适应环境,团结集体,寻找属于我们的快乐与幸福!(通讯员:黄慧玲图:刘如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