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2019年实习总结暨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

来源: 编辑:韦柳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9 浏览量:

10月18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2019年实习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在格致楼负101成功召开。文传学院副院长陈代云、院教务办主任黄猛、汉语国际教育系系主任杨静以及张玉苹、陈志学、韦璇等三位汉教系的班主任及全体汉教系学生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分为实习成果汇报和交流提问两个环节。国内实习的两名同学她们分别代表了自主实习和集中实习的同学,从听课、备课、讲课、班主任工作等方面对实习工作进行了展示,总结了教学心得及实习收获。六名在泰国实习的同学他们以幽默的讲述、精美的照片全方位展示了在泰国的实习工作、参加的各种活动以及实习生活中的种种趣事,精彩的展示和讲解了实习旅程的收获。提问环节,实习生们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在实习期间具体工作安排、实习学校环境、实习生待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而耐心的解答。此次总结交流不仅为实习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己、深刻总结、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更为本系全体学生今后的实习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至此,陈代云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实习生们的实习表现给予了肯定,分析了国内外实习的区别和学好一门外语的重要性,并对汉语国际教育系的实习实践工作的下一步发展和规划给出了建议。(文传院记者团 桂小娟/文 容丽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