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史知识竞赛

来源: 编辑: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陈文兰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量:

10月13日晚,由河池学院教务处主办,历史与社会学院承办的以“庆七十华诞.逐复兴梦想”为主题的河池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史知识竞赛在图书馆122举行。教务处处长苏安、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谢铭、教务处副处长唐吉深、历史与社会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覃秋桃、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韦福和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教研室主任杨彦鹏出席,各二级学院十三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各参赛队伍依次作答,实力相当,充分展现了选手们深厚的基本知识功底;第二环节为普通抢答题,这一环节不仅考验参赛队伍对国史的掌握,也考验他们的反应能力和极大耐心;最后环节是风险抢答题,场上气氛更加紧张,选手们谨慎答题,但部分选手还是一不小心就掉入了比赛精心布置的陷阱。比赛过程中,举办方还安排了观众互动环节,观众热情参与,答对的同学还可以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经过激烈地角逐,最后,历史与社会学院参赛队荣获一等奖;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和文学与传媒学院参赛队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教师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赛队伍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谢铭对本次竞赛做点评。他对参加本次比赛的十三支队伍表示肯定,通过比赛,所有队员加深了对我国发展历程的了解,他强调竞赛的目的在于通过竞赛的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国史知识竞赛,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好时间节点,以拓宽学生国史知识面,为广大学生深刻理解初心使命、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