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大学、南宁师范大学专家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编辑:罗曼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量:

8月19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伟年教授,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兴武教授,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黄在堂教授及李自尊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交流会由数统学院院长罗日才教授主持,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黄星寿等十余位教师参加交流会。

会上,张伟年、陈兴武、黄在堂教授分别围绕微分方程稳定性基本理论方法;围绕线性-非线性切换FF型平衡的循环性、随机动力系统的分支问题与我院教师展开了交流。李自尊博士同参会人员交流了学术研究方法和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经验等问题。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使我院教师开阔了学术视野,增进了我校同区内外高水平学校的联系,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使人受益匪浅,希望学院多组织类似活动增强大家的学术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