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毕业季】青春本色,梦想起航——文学与传媒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编辑:韦柳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30 浏览量:

光阴悄然在指尖流逝,四年时光聚成一抹抹浓墨重彩的绚丽光影,倒映着青年学子的踌躇满志和热血青春。青春不散场,离别为追梦,文学与传媒学院为欢送全体2019届毕业生,使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寄情母校,放飞梦想,4月至6月期间,特开展了以“青春本色,梦想起航”为主题的毕业季系列活动。活动主要由文学与传媒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承办。

本次毕业季系列活动主要涵盖了“文传学院第二届最美三行毕业诗”、毕业晚会大屏幕抽奖、文传学院2019届出彩毕业生风采展示线上线下宣传等。

最美三行毕业诗

“一张小小的车票承载着我对河院的向往;如今,一张小小的车票带着我的依依不舍;别了,河院,我的母校。”“即将前往的海洋,纵使是万般惊涛骇浪,未来依旧可期。”……4月至5月,一首首毕业诗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恩,寄于了对个人发展前程的期待与向往。文传学院此次举行的“最美三行毕业诗”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大力支持,收到作品上百余首。并面向2019届毕业生举办了免费送书签活动。学院对收集到的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快搭制作,进行易班网上投票,最后大赛共计评选出最具文采奖5名、最富创意奖3名、最佳人气奖2名,优秀奖若干。

“青春征途,圆梦文传”毕业晚会

5月18日,文传学院“青春征途,圆梦文传”毕业晚会在学校艺术楼表演厅如期举行,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配合学院在毕业晚会上设置三个环节活动,一是在表演节目中穿插抽奖环节,每次抽奖都将观众激情、现场气氛推到新的高潮;二是祝福墙互动连续不断,现场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通过祝福墙将一句句感人肺腑的祝福语传达给毕业生们;三是师生祝福视频的播放感人至深,饱含全院老师和同学们对所有2019届毕业生的深情祝福。这不仅增添了毕业晚会趣味性,还进一步活跃了晚会氛围。

2019届出彩毕业生风采展示

5月至6月,文传学院“青春本色,梦想起航”出彩毕业生风采展示在校园掀起了一波小热潮,筛选出来的20多名毕业生,他们当中有的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也有的获得优秀年度大学生、优秀毕业生,还有的是考上了硕士研究生继续去深造学习等,他们通过个人事迹和励志感言,向其他同学们展示了青年大学生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应有的风貌。活动除了线下活动外,还依托易班网络搭建起线上平台,不断深化师生交流互动,抒发毕业感言或大学感悟。

毕业季系列活动已接近尾声,在给予毕业生祝福的同时也传达了一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毕业理念,希望河院学子能在前行路上乘风破浪,不被一时的坎坷拖住前行的脚步,正值青春,不负韶华,心怀梦想,勇往直前!(通讯员:许秀梅 林秋云/文 摄影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