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转型发展】依托项目 促进合作:历史与社会学院与罗城社会福利院牵手共建社工站暨启动国家民政部“牵手计划”项目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编辑:谢秋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量:

5月16日,历史与社会学院韦福副院长一行参加与罗城社会福利院共建的社工站揭牌仪式暨国家民政部“牵手计划”项目——罗城社会福利院长者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罗城县民政局、广东佛山北达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机构领导出席仪式。

韦福在仪式中致辞,他介绍了我院社会工作专业以及主要依托专业师资力量成立的河池市乐助社会工作服务与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指出本次参与实施国家民政部“牵手计划”项目,进入罗城社会福利院开展长者社会工作服务,是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办学理念以及乐助机构愿景和使命的生动体现,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及乐助机构员工将充分依靠各方力量,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努力促进专业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增强校地校行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历史与社会学院韦福副院长致辞

社工站正式揭牌

到场领导和嘉宾为社工站正式揭牌,并参观了社工办公室。随后,社工和在场工作人员组织长者们做起了手指操。长者们认真投入,体验了手指操带来的快乐。最后,在场领导和嘉宾分别慰问了长者们,并给他们派送了蛋糕和水果。现场其乐融融,大家留下了极具意义的合照。

社工带领全场人员做起手指操

在场领导和嘉宾为长者派送蛋糕

合照

据了解,罗城社会福利院长者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属于国家民政部“牵手计划”项目,项目得到援派单位广东佛山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支持和指导,并引入河池市乐助社会工作服务与研究中心的专业社工驻点,多方协作,为福利院老年人提供康复及社交活动等服务,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有尊严、有质量的晚年生活。同时,通过项目实施,共同探索本土社会工作发展之路。启动仪式之后,我院社工专业师生及乐助机构员工将在福利院开展为期两年的社会工作服务。


乐助机构简介:

河池市乐助社会工作服务与研究中心是经河池学院同意、河池市民政局审批,主要依托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师资力量成立的民办非营利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愿景是扎根河池,培养卓越的社会工作人才,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打造民族地区社会工作服务、研究和交流的典范平台。坚持“尊重接纳、真诚包容、赋权增能、助人自助”的专业价值理念,秉承“培养社工人才,推广社工理念,服务社会大众”的使命,努力开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估、社会工作知识培训和社会调查研究等工作。机构专兼职人员中,第一批广西社会工作督导人才1人、社会工作师5人、心理咨询师3人、律师2人。多人担任过社工机构负责人或组织、参与过社会工作服务等项目的实施与评估,实务经验丰富,具有较高水平。(通讯员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