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贡献青春力量 服务地方经济 ——数统学院学子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 编辑:数统学院 作者:罗曼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量: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为服务好宜州区的经济普查工作,2018年9月至2019年4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陆续选派2015、2016级经济统计专业128名优秀学生参与到经济普查工作中,为宜州经济普查工作贡献人力和智力上的支持。

在此次普查工作中,我校数统学院学子发扬不畏艰难、认真肯干,高度负责的精神,克服工作量大且普查对象配合程度低、单位流动性大等种种困难,细致耐心的与普查对象沟通,向普查对象耐心讲解经济普查相关知识,积极引导普查对象消除顾虑,依法提供真实有效数据,争取理解与配合。在普查第一阶段中,2015级经济统计专业45名学生深入宜州区企事业及个体等千余家单位进行摸底清查。在普查第二阶段,2016级经济统计专业83名学生深入宜州区各社区进行经济普查信息登记、数据收集和数据审核工作。在数统学院领导的关怀支持和宜州区经普办领导的指导帮助下,数统学子圆满完成此次经济普查工作,学子们也在经济普查工作中奉献了青春力量,他们通过亲身实践,更好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升了服务社会的能力,极大地激发了社会责任感。

图一:认真学习普查相关流程

图二:耐心的与普查对象沟通

图三:细致认真的核查普查数据

此次校地合作是我校扎根河池办教育、服务河池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也是发挥学校人才高地优势和创新学生实践教学模式的积极尝试,更是学院转型发展中“走出去”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校地双方均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利用学校的人才、科研等优势,发挥高校社会职能,助力河池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