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朝夕相助】:重阳佳节志愿者入户服务退休教师

来源:团委 编辑: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量:

重阳节是我国爱老敬老的传统佳节,为体现对离退休干部职工的关心,落实好“朝夕相助”志愿服务系列活动。10月17日上午,校团委干事梅永愿和三名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小组,上门拜访了曾在教育一线默默奉献,并已退休的周景泰老师。

据周老师家的保姆杨阿姨介绍,周老已有九十多岁高龄,身体很硬朗,但比较重听,需要通过写字的方式与人交流。与杨阿姨一番简单寒暄之后,志愿服务小组成员,将来意和节日的祝福语写在纸条上递给周老。他看过后露出欣喜的笑容,并在纸上写下“谢谢,到家来访。”在一来一往的纸条交替中,志愿者询问了周老有什么需求。他在纸上写下了三个问题:“能帮修一下风扇吗?”、“能帮送一封信吗?”、“能帮拍些照片吗?”。志愿者,都一一给予肯定的答复。对志愿者的答复,他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且冲着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此外,志愿服务小组,还帮忙做了卫生打扫、物品归整等力所能及的事务。服务活动临结束前,志愿者将留有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的“服务卡”,递到了周老手上,并在纸上写下“有困难需要帮助,请联系我们”,周老频频点头。

据悉,河池学院“朝夕相助”离退休职工助力大学生成长系列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组织部、离退处协办,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文艺表演、走访看望、节日慰问、电话信函、网络平台、会议座谈、接受约谈等形式进行。此次“朝夕相助”之志愿者入户服务活动,为离退休教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所帮做的事虽小,却暖人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者发扬自愿服务的精神,为离退休教师送去温暖和关怀,让他们多一些感动的瞬间。(通讯员李柔萱\文 付云鹏\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