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生学院党委助力都安永仁村脱贫攻坚

来源: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化生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量:

6月14日,由化生学院党委书记张晖英带队赴都安县板岭乡永仁村开展党建共建促脱贫攻坚活动。

在永仁村会议室,张晖英一行与板岭乡妇联主席、挂村干部韦沣洁,我校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罗伟刚,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就化生学院党委与永仁村党支部党建共建、产业帮扶、生态村建设等问题进行商讨。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化生学院可以借助学科专业平台,发挥高层人才和专家的优势,帮助永仁村在脱贫之后巩固成果,发展和升级桑蚕产业,加强技术指导,为致富奔小康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座谈会之后,化生学院桑蚕专家安慧老师在永仁小学多媒体教室为150多个养蚕户进行种养技术培训。教室里挤满了来参加培训的村民,他们认真聆听了专家技术建议,并不时插话提问,与专家互动。仅仅40分钟的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培训之后,张晖英一行进入养蚕户,现场解答农户养蚕问题并进行技术指导。

据悉,永仁村是我校定点帮扶联系的贫困村,目前已经脱贫,但是仍然需要通过大力发展产业,提高收入,带动全村致富奔小康。化生学院立足于永仁村实际,通过“党建+产业发展”,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村民办好事实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化生学院供稿)